欢迎访问内蒙古师范大学离退休处!
师大首页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地图 | 加入收藏
首页文化园地 → 正文
阅读新闻

养 生 之 道

[日期:2016-04-13]
长寿的五把金钥匙
1、乐观,生活有目标:据专家研究:心理平衡的作用超过了一切保健措施和保健品的总合,谁能保持心态平衡,就等于掌握了身体健康的金钥匙。
2、坚持步行“三五七”:1992年,世界卫生组织就指出,步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。“三”指最好每天步行约三公里,时间在三十分钟以上;“五”指每周运动五次以上;“七”指有氧运动强度以“运动后心率+年龄=170左右”为宜。这相当于一般人中等强度的运动,但个人应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量力而行。
3、多补充维生素D,少吃猪肉:老年人、消化能力差的人要减少猪肉的摄入量,特别是有心脏病、高血压的人群,更应少吃猪肉,可用鱼肉、鸡肉等白肉代替。补充维生素D的方法:多喝强化牛奶和适当补充维生素D,每周晒晒太阳每次10—15分
钟,最佳时间为上午11点至下午3点,可以达到较好的效果。
4、夫妻多牵手:据科学研究,男人、女人都有压力,夫妻双
方如果能用大部分时间去互相关爱,他们体内就会释放一种叫“内啡肽”的物质,这种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,大大降低死亡的风险性。
5、人缘好:大量的资料调查显示,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应对紧张的缓冲器,有利于心脏健康。社交活动越少,大脑里会有越多焦虑引起的化学物质,就越可能生病。